你的肌肤真的需要饮水吗?

2007-12-19 00:00:00 来源:

 
  小测试:你的肌肤真的渴了吗?
  科学实验表明,水是人体之本,人体中水的含量依其不同的发展阶段而有所不同。胎儿体内的的水分约占90%,婴儿时期为80%,青壮年70%,中老年60%甚至50%,所以人的老年化过程也是一种水分丢失的过程。拥有像婴儿般细滑的肌肤是很多人的梦想,但如果你不拥有足够的水分,岂不永远是妄想。
  但是,什么样的皮肤才算缺水呢?你可以先做个小测试,看看自己的肌肤是否已进入了“干涸期”。
  (1)洗脸后总觉得干巴巴,太不舒服了。
  (2)脸部肌肤有紧绷感。
  (3)下班从空调房出来,或长时间用完电脑,皮肤像是快要裂开一样的疼痛,
  (4)用手轻触面部时,没有湿润感,并缺乏弹性。
  (5)在镜子面前仔细观察,面色暗淡,有干纹。
  (6)眼周肌肤有细纹。
  (7)和眼周的干燥程度相近,嘴唇一样受到细纹的威胁。
  (8)洗澡过后有发痒的感觉。
  (9)有的部位有干燥脱皮现象。
  (10)上午刚过,T区就变得油光闪闪,脸上却越发觉得干燥。
  如果你答对了四项以上,说明你的肌肤已经“危在旦夕”,警钟长鸣,急需你尽早采取补水措施应对了。
  早晨起床时
  早晨,人经过一夜睡眠,从尿液、皮肤、呼吸中消耗了大量的水分,早晨起床后,很多人都会觉得喉咙干痒,严重时有刺痛感。而摸摸皮肤呢,则少有弹性,有干涩的感觉。其实,这时人体正处于一种生理性缺水的状态。因此,经过漫长的睡眠时间后的清晨,给身体和肌肤补水是首要任务。
  补水策略
  晨起饮水对机体既是一次水分补充,又是一种有效的净化,这是医学公认的健康生活习惯,所以清晨醒过来较好先喝一大杯清水,进行简单有效的补水“作业”。这样不仅对新陈代谢有好处,对皮肤补水也大有裨益。
  晨起的洗脸是给肌肤补水的另一项重要工作。早晨时间紧迫,自然不必太复杂而花去太多宝贵的时间。
  由于夜里,人虽未进行激烈的活动,但皮肤的新陈代谢却并未有所停止。所以醒来后,很多人都会发现脸上油光光不说,还黏乎乎的。这时,清洁、补水、润肤、隔离应依次进行。
  操作时,先用洁面乳洗过脸后,再用爽肤水、保湿乳液滋润皮肤。之后,可以依次用面霜和防晒霜对肌肤进行保护。如果你有化妆的习惯,不妨在防晒霜做完以后进行。
  进食早餐前,别忘了饮一杯室温的果汁或酸奶,不仅养胃,还补水,对皮肤亮泽也大有好处。
  补水误区
  晨起喝淡盐水。生理学研究认为,早晨起床时,血液呈浓缩状态,此时如饮一定量的白开水,会很快使血液得到稀释,纠正夜间的高渗性脱水。而喝淡盐水则反而加重高渗性脱水,令人倍加口干。
  清水洗脸,是不负责任的表现。
  不用爽肤水,补水不完全。
  空调房里
  办公一族够令人羡慕的吧!他们尽管受到白领疲劳综合症、鼠标手的威胁,但至少他们不必被风吹,被日晒。其实呀,空调房里呆着美是美,但他们的皮肤可就遭秧了,缺水呀!办公室内湿度会因空调而一目了然,还用说在这一环境下生息的娇嫩的生活。干燥的肌肤似乎无可避免。
  补水策略
  泡一壶“补水”茶:茶有养颜补水之奇效,而且在办公室里忙里偷闲中喝一壶“补水”茶不是也很悠闲吗?有补水功效的茶很多。柠檬茶不仅瘦身,而且富含维生素C,对保持皮肤张力和弹性十分有效。菊花茶、荷叶茶能解暑、清肠、补水,绿茶、普洱茶、龙井茶也不失较好的选择。
  彩妆要保湿:现在市面上有保湿功效的彩妆品很多,唇膏、眼影、腮红、粉底应有尽有,不过,大家可要认准了,上面通常写有滋润型的字样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